广电政企峰会2023丨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斩获双奖 副总经理林德峰发表主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3-05-13




5月10日-11日,由中广互联、中国广电四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第五届全国广电政企业务峰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本次峰会上,来自全国各省、市、县广电网络公司及项目展开角逐,我公司斩获双奖,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喜夺“奋进开拓奖”,公司智慧广电数字乡村建设项目获得全国“数字乡村优秀案例”荣誉。








5月10日下午“广电5G创新行业应用”论坛上,公司副总经理林德峰以《智“汇” 广电,数“智”乡村—数字乡村产品创新应用案例分享》为题发表演讲。向全国广电同仁分享黑龙江省在智慧广电行业应用探索中汲取的经验。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在数字乡村建设方面,充分利用广电特有的资源储备,例如电视大屏、融媒体、一村一屏、5G网络、应急广播、机顶盒客户端等,创新多终端使用方式、融合方式,广泛应用于“5G+党建”、“5G+电商”、“5G+便民”等场景。探索智慧广电与“数字乡村”平台的融合,打造TV终端入口,为每个村庄建立TV屏展示宣传中心,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乡村文化。




拜泉县作为我司数字乡村项目首批试点建设县,拜泉县委县政府高度关注广电政企业务发展。作为合作方拜泉县委书记一行也参加了本次峰会,并到三台县实地调研智慧广电乡村工程平台建设及应用情况。








公司始终践行集团圆心战略,紧密围绕政府客户的实际需求、业务痛点,不断打磨产品,从业务符合度、产品适用性、产品吸引力等方面精心策划、构思,不断迭代,打造符合用户需求的数字乡村产品。通过本次峰会将拜泉数字乡村试点项目成功经验向全国同业进行宣推,努力实现农业生产智能化、乡村治理精准化、生活形态智慧化、文化观念现代化提供新思路、新方法,为数字乡村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