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起柱调研指导黑龙江广电网络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14

8月12日,中国广电党委书记、董事长宋起柱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尚志、牡丹江等市县,调研指导当地网络公司受灾、救灾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员工,并在尚志分公司召开防汛工作现场会,围绕贯彻落实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曹淑敏关于防汛救灾重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黑龙江公司下一阶段防汛救灾工作进行指导和部署。




8月初以来,受5号台风“杜苏芮”影响,黑龙江37个县市遭受洪涝灾害,广电网络基础设施受灾严重,部分广电网络用户收看有线电视受到影响。中国广电黑龙江公司集中力量组织抢修,积极为用户恢复信号,同时全力以赴迎战即将登陆的“卡努”台风。




宋起柱对黑龙江公司前期防汛救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广电网络干部员工转达总局领导的关心,送上中国广电党委的慰问。他指出,在大灾面前,黑龙江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坚守岗位,人防、物防、技防、制防同向发力,在关键时刻发挥了关键作用,把受灾损失降到了最低。




就做好下一阶段的防汛救灾工作,宋起柱强调,一是要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广电总局和工信部有关工作部署,思想认识再提高,工作责任再落实,毫不松懈,严阵以待;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预案、细化工作措施,保通网络,保看电视,让受灾群众听得见问候,看得见温暖,感受到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关爱;三是全国广电网络企业要树牢“一家人,一家亲”的守望相助意识,发挥“全国一网”优势,帮助黑龙江公司渡过难关。




会后,宋起柱一行来到尚志市老街基乡金山村苇塘沟屯,宁安市小唐村、北山村,海林市哈达村,大海林林业局,看望并慰问抢修一线的干部员工,与抢修人员共同打拉线、熔光缆,深入了解灾情和灾后抢修工作,希望他们确保人身安全、坚定发展信心,共同创造广电网络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