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08








8月8日上午,省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听取了公司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推进落实情况、整改整治进展情况、专题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汇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赵鸿洋主持会议并对近期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波到会并作指导讲话。




会议指出,公司主题教育已经到了答题交卷、盘点交账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四川考察时,就第一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尾阶段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阐述了检验评估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详细论述了检验主题教育实效的标准、依据和重点。对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提供了重要遵循和坚强保证。公司上下要坚持思想上不放松、工作上不松劲,善始善终抓好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按“五个标准”对主题教育进行“回头看”,突出一个“严”字。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五个标准”为遵循,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以严的基调做好阶段性工作成效评估检验,边学边研边查边改,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要见章见效,深入推进问题整改整治,突出一个“实”字。着力整改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不力的问题、影响制约公司发展的关键问题、干部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影响“五大安全”的隐患问题、担当不足落实不力的作风问题。三要善做善成,抓转化攻难关促发展,突出一个“效”字。突出调研成果的转化落地,形成高质量的工作举措、制度规则。增加紧迫感,加快工作节奏,力争早出成果,早见效果。全力冲刺“四战一回头”攻坚克难任务。经营两大战役,要锚定战役目标,务必取得阶段性战役成果。资金分险化解防御战重点解决无息债务的风险,进一步采取措施提高基层基本运营成本费用的保障能力。安全稳定保卫战要突出防汛,确保大汛当前播出安全、网络安全、人员安全、财产安全,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四要真刀真枪,开好民主生活会,突出一个“辣”字。要广开“谏言之路”,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要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勇于刀刃向内、敞开心扉,既要看到工作推进方式方法、成果成效的不足,更要反思争先意识、思想根源方面的短板,勇于“揭短亮丑”、敢于“挖根溯源”。




张波指出,省广电网络集团党委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中,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持续深入,在破解难题上全面有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攻坚克难,在进行整改整治上动真碰硬,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波强调,要紧紧围绕“为什么要改,改什么,怎么改”推动整治整改,把问题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始终,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要紧盯重点问题,勇于动真碰硬,把整改整治工作抓实、抓到位、抓出成效。要紧盯党中央和省委关心关注的问题、影响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问题,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监督上到位。要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评估。

省委第二十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麻昌杰及指导组成员、公司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